經過13個月的學習,Bunny 學習第4輪的課程,沒有那麼強烈的新鮮感了,但是,也開始有一點美語的程度了,今天的遊戲就陪Bunny 畫一份心智圖,複習學過的單字和句子。

 

先從主題 Fire 開始,請 Bunny 在紙張的中央畫圖、寫字,然後問她,火有什麼功能? Bunny 立刻想到煮東西,於是由 Cook 開始,我問, "What can do cook?" Bunny 立刻想到 chicken, 3歲的妹妹則是想到 egg, Bunny 又想到 vegetables, hot dogs, 可是有些字 Bunny 還不會拼,怎麼辦? 我當然不會立刻告訴她答案,而是隨手拿起 Sing Along! 2 來讓 Bunny 找答案。就像許多小寶寶喜歡自己動手做,當 Bunny 自己找到答案,不用依賴我給解答,她更喜歡學習。

 

接下來問, "How do we start to cook?" 

"Build a fire." 

"What do you need to build a fire?" 

"Matches." Bunny 的答案另我很驚訝,竟會記得這個小東西!

"What els do you need to build a fire?"   

"Twigs, branches and logs." 利用書上的資料,Bunny 自己寫下這幾個字,就很開心的對我說:「我只有看到 T, 就自己寫出來這個字 (twig) 了!」

 

火還有什麼用途呢? Bunny 伸出兩隻手說, "Hand." 

"Warm our hands, right?" 

"Yes!" 我先畫了2隻手,Bunny 也跟著畫了手,只是多了1隻手指頭,她大概覺得奇怪,就把自己的畫的手指仔細數過,我則是不糾正、不批評、不打岔,讓她自己考慮該怎麼處理。

 

最後再問, "Do you remember the summer camp?" 去年夏令營的營火讓 Bunny 印象很深刻,於是我們又多了一個聯想 Camp Fire, 我問, "What did you do?" 

"Sing, walk around, dance." (Bunny 忘了要使用過去式。) 我把她的答案寫出來,她很開心的拿起完成的品來拍照,只是,她竟然忘了把這幾個字寫出來。

 

在過程中,除了讓 Bunny 練習思考、表達,也利用 Sing Along! 2 課本查單字,讓她學習找答案、練習寫字,不用要求孩子寫得很完美,只要孩子有學習的動機,下次可以畫得更好。拍照後,Bunny 立刻把作品帶回房間,仔細的保存。

 

 

(我的版本~~ 很明顯沒上過美術班)

Sweety 的作品看得出是3歲孩子的成果~ 

arrow
arrow

    Bu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