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孩子去頭份尚順玩,讓孩子吃飽喝足,還有很多適合孩子玩的遊戲。一眼望去,除了好玩,也看得出來,讓孩子都玩過,那也是不少鈔票了。

 

我們家的習慣,外出用餐都會帶書,點完餐就是看書,讓孩子忘了等候的不愉快,建立有空就讀書的習慣。走出餐廳前,想到外面那麼多吸引孩子的遊戲,我先問:「等一下外面有很多可以玩的,你們要花多少錢?Bunny立刻說:「一百元。我們一起花一百元。」很明顯的,上次動物園課是有成效的,Bunny願意帶著妹妹,並且節制花費。我立刻拿出一百元給Bunny, 也讓她知道,今晚的遊戲費用就是這張鈔票,遺失不補發。

 

看到第一個遊戲,Bunny帶錢就想拉著妹妹去玩,我先提醒,你只有這一百元,要不要先看一下有那些遊戲再決定? Bunny想到手中唯一的鈔票,立刻忍下來,拉著妹妹去逛逛。

 

最後,來到一個攤位,一側是戳戳樂, 一側是彈珠台,彈珠台是要拿著一把尺推進的,我正想讓Sweety練練手的靈活,當然,不能表現出來,只是陪著她們,讓她們考慮。老闆建議,可以2個人各玩一次戳戳樂,一次彈珠,剛好是一百元。Bunny顯然沒有聽進去,只想先玩一次戳戳樂,我再提醒:「你們要玩幾次戳戳樂? 要玩幾次彈珠?Bunny很堅持只要玩一次戳戳樂,就這樣付了30元。

幾經波折,姐妹倆最後把錢都花在這一個攤位,共玩了4次,老闆很勉強的只收一百元。而我,一直忍著沒有說什麼,就讓孩子把這個體驗完成。

 

回程的車上,我才開始問Bunny,

剛才你們總共玩幾次戳戳樂? 玩幾次彈珠? 一次30元,總共花了多少錢?”

Bunny, “玩了4.”

「那是花了多少錢?

「……不知道。」

(簡化題目)

「你們玩了幾次戳戳樂? 花了多少錢?

60元。」

「你們玩了幾次彈珠? 花了多少錢?

60元。」

「你們總共花了多少錢?

120元。」

(這樣簡化後,孩子就會算了,我不用教~ )

 

「記得老闆寫的,一次30元,玩4次是多少錢?

100元。」

「那你多花了多少錢?

20元。」

 

是的,我故意不提老闆只算我100元,是要讓孩子思考她多花了錢,而不是急著教訓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